不怕危險地形 機器狗成龐貝古城新守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義大利的龐貝古城有了新守衛,是個有四條腿的機器狗,配備有鏡頭和感應雷達,可以深入人類無法安全進入的困難地形,針對結構及安全方面進行檢查。

在充滿歷史風情的古城街道上,機器狗SPOT展開例行巡邏任務。

由美國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公司設計的機器狗SPOT,成為了龐貝城考古??公園(Pompeii archaeological park)的新守衛,考古??公園最近在測試利用它來進行遺蹟結構的監測作業,同時收集對未來研究和規劃有用的數據。

Spot的行走速度最高每小時可達3英里,同時搭載了360度攝影機,擁有寬闊的視野,讓它能避開障礙物並免受灰塵和雨水的影響。

此外SPOT還可以安全無虞的進入狹小的空間,特別是盜墓者挖掘的地下隧道,這些隧道的安全狀況堪憂,使用機器狗能提高監測品質,進而了解恢復工程的進展。

除了地面上的機器狗外,考古??公園還在空中部署了萊卡(Leica)的飛行雷射掃描儀器(BLK2FLY),能夠自主對遺跡進行3D掃描,幫助SPOT執行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