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印度發現神秘巨大石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考古學家在印度新發現65個巨大的石頭罐子,有的半露出地面,有的完全埋在地下。目前,科學家所發現的埋有這些神秘巨石罐的遺址總數增加到了11個,但還不明確 這些石罐製作於哪個年代,也不知道它們的用途是什麼。

據澳洲的研究團隊表示,現在發現的同類石罐累計已經有742個,分布在阿薩姆邦地區3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多數已經很破,可能是被修路工程、森林的生長、山火等因素所破壞。很多石罐上都雕刻著人物的圖像,有男性也有女性,有的人站著手持武器。這些石罐分散在山脊和山坡上,這一點和以前發現的石罐遺址一樣。

有歷史學家推測,這些石罐與佬族人(Laos)和印尼人的埋葬習俗相關。不過,研究組表示,還需要鑒定這些石罐製作的年代,才能證實這個猜測。主要研究者之一的澳大博士生尼古拉斯·斯科帕爾(Nicholas Skopal)說,至今仍然不知道是誰製造了這些罐子,他們住在哪裡,這全是謎。但他認為這些石罐代表著某種深厚的文化。

當務之急是發掘出更多這些罐子,因為這些區域的森林正不斷被砍伐開發,還沒有被發現的石罐被摧毀的機率就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