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轉型!烏克蘭窗簾廠改縫迷彩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也對民生工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與挑戰。烏克蘭西部一家做窗簾的紡織廠,也立刻調整生產線,改替部隊縫製制服、帽子和急救箱等,為國防盡一份心力。

縫紉機答答作響,烏克蘭西部利沃夫(Lviv)這家紡織廠,正忙著為軍隊製作衣服。原本專門縫製窗簾和桌布的裁縫師們,從俄羅斯入侵的第二天起,就開始為烏克蘭部隊生產夾克、制服、帽子、毛衣、急救箱和袋子等。

54歲裁縫師 TEREZA:「2月24日之後,數百萬烏克蘭人的生活發生變化。所以我們沒有考慮我們在縫什麼,我們只知道我們在為國家的國防利益而努力。」

紡織廠說,戰爭一開始大家都很恐慌,但在接到軍方詢問後,紡織廠就更改了整條產品線。現在員工每週工作六天,每天能生產1000至2000件成品,資金來自烏克蘭軍方的客戶和捐款。

紡織廠業者 OKSANA CHEREPANYCH:「有些人(來自軍隊),給我們送來了巧克力和糖果,很可愛。我們總是回覆說,我們會在勝利之後,和他們一起品嚐巧克力。」

目前,紡織廠正面臨從國外取得原材料的困難,因為整個烏克蘭主要供應鏈已經被切斷。紡織廠表示,正尋求擴大生產,並雇用由烏國其他地區來到利沃夫定居的難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