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空中「加油」 法空軍展現協防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烏俄戰爭延燒,空中防衛性巡邏的頻率增加,跨國部隊協同作戰的演練也緊鑼密鼓。法國的也飛臨波蘭上空,幫北約盟軍的多款戰機進行加油。

法國幻象戰機以平穩的飛行姿態,接近前方空中加油機「鳳凰」拖曳在空中的一根浮錨油管,戰機上頭的受油管,不偏不移地銜接漏斗狀的錐套;另一架德國颱風戰鬥機EF2000,也以同樣方式取得油料補給。這難得一見的鏡頭,發生距離烏克蘭邊境不遠的波蘭上空。

法國空軍飛行員 班傑明上尉(Captain Benjamin):「我們正在為幾款飛機加油,今天我們有法國幻象2000-5和德國歐洲戰鬥機,我們也為波蘭的F-16加油。」

3月29日,空中巴士A330MRTT加油機「鳳凰」,從法國南部伊斯特爾(Istres)的基地起飛,進行例行作業,為在北約東部邊界上空巡邏的戰鬥機提供燃料,執行法國對北約的協防承諾。

透過空中加油的方式,噴射戰機能夠長時間飛行,增長續航力而不需要落地加油。但是空對空加油的操作難度高,需要相當精準的計算與飛行技術。當這樣的作業發生在距離烏克蘭邊境幾分鐘外的天空時,承受的風險更大。

法國空軍加油機的操作者 皮埃里克少校 (Major Pierrick):「我們在邊界執行監視任務,向隸屬於大西洋聯盟(北約)的國家、波蘭、羅馬尼亞等緊鄰烏克蘭危機的盟國,展示我們在這裡,我們是防務協議的一員,我們和他們一樣,參與對邊界的監視。」

這項任務是北約加強空中警備(eAP)的一部分,以確保波羅的海盟國空域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