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俄烏戰爭恐持續至年底

美國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恐怕會持續至年底,正盡一切可能讓戰事儘快落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府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恐怕會持續至年底,正盡一切可能讓戰事儘快落幕。

CNN稍早引述消息來源披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告訴歐盟盟友,美國認為俄國在烏克蘭境內的軍事行動可能會持續至2022年底。

被問到俄烏戰事拖到年底的可能性時,普萊斯回答:「這有可能。我們正努力在做的是縮短衝突時間。」

普萊斯還說,他們認為能縮短戰爭的方法包括強化烏克蘭在談判桌上的立場、提供維安協助,以及用制裁手段對俄羅斯施壓。

他說:「最終應能達成外交協議,來結束這場毫無意義的暴力和侵略行動。」

俄羅斯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聲稱是為讓烏克蘭「去納粹化、去軍事化」,並回應烏東頓巴斯(Donbas)兩親俄地區要求協助對抗基輔政府軍增強的攻擊。

俄國國防部聲稱,這場「特別行動」目標僅針對烏克蘭軍事設施,但後來指控烏克蘭軍方採用典型的恐怖主義手法,像是躲在平民背後,或是在平民區部署武器系統。

美國和其盟友對於俄國侵烏發起全面制裁,並提供基輔當局武器抗敵。

美國總統拜登13日宣布對烏克蘭加碼8億美元軍援。五角大廈宣布,白宮批准的最新一批軍援清單包括11架Mi-17直升機、300架「彈簧刀」(Switchblade)式無人機、18門155毫米榴彈砲與4萬發砲彈,以及化學防護裝具。其中Mi-17直升機是美國原本要提供給垮台前阿富汗政府的軍備。

除此之外,還有200輛M113裝甲運兵車、10套AN/TPQ-36反火炮雷達系統、500枚「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和3萬副防彈背心及頭盔。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以來,美國軍事援助烏克蘭的金額此前已達17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