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基礎設施不足 歐盟難靠美天然氣取代

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表示,歐洲沒有足夠基礎接收設施來靠美國液化天然氣取代俄國,而且俄國天然氣還有亞洲市場且價格更誘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歐洲沒有足夠基礎接收設施來靠美國液化天然氣取代俄國,且就算歐洲不要,俄國天然氣還有亞洲市場且價格更誘人。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諾瓦克在俄國內閣能源期刊裡說:「一些歐洲政客因不願接受盧布支付而考慮徹底拒買俄國天然氣,我要強調的是,從俄方觀點看,天然氣改盧布支付再合理不過,因為要百分百保證收得到錢,這是客觀因素所造成。」

他表示,美國天然氣業者一直想取代俄國成為歐洲的主要天然氣供應源,截至今年3月底,美國已與歐洲談妥今年至少供應150億立方公尺的液化天然氣,未來還計畫持續增加,但缺乏必要基礎接收設施使美國天然氣沒法很快拉高供應量。

諾瓦克直言,俄國去年供應歐洲的天然氣超過1560億立方公尺,是美國打算供應量的10倍以上,且透過管路輸送的俄國天然氣,成本也遠低於需特殊船運的美國天然氣。

「此外,可靠與否的因素也很重要,大家應還記得去年秋天由於亞洲市場價格上漲,(俄國為供應亞洲)使歐洲錯過大量液化天然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