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酸祖克柏萬年掌控臉書 駁買推特有利益衝突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被媒體問到,若買下推特是否會產生利益衝突時,用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的例子暗批,說推特股權結構不會出現類似的萬年掌控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美國科技業鉅子馬斯克近期出價想買下社群媒體推特,遭質疑有利益衝突疑慮。他拿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的例子暗批,說推特股權結構不會出現類似的萬年掌控者。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4日在加拿大溫哥華一場TED大會上受訪時,被問到身為全球首富及推特(Twitter)上最主要意見領袖之一,他若買下推特,是否會產生利益衝突?

馬斯克回答時,趁機拐彎抹角批評臉書(Facebook)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他說:「關於掌握媒體,你看像祖克柏擁有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且股權結構讓祖克柏十四(世)仍能掌控這些實體。」

接著他在現場觀眾笑聲中表示:「而推特實際上沒有這種情況。」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內幕」(Insider)指出,馬斯克所稱的祖克柏十四,可能是指祖克柏的十四世子孫,意味傳承久遠;也可能影射在位長達72年多的17世紀法國國王路易十四(Louis XIV)。

馬斯克主要是暗酸祖克柏對臉書、Instagram和WhatsApp的母公司Meta擁有強大的控制權。祖克柏握有55%的Meta普通股,意味在決定公司未來時,他基本上擁有對於其他股東提案的絕對否決權。

此外,由於Mate採用雙重股權結構,使得祖克柏與特選的執行經理和董事一樣,都擁有超級投票權,因為他們手中的每一股在表決時相當有10票,其他股東則是一股一票。

Meta的一名發言人並未立即回覆「內幕」的置評要求。

馬斯克還說,若他成功買下推特,將讓這家公司的結構避免出現任何利益衝突觀感,方式包括讓推特的程式碼可公開取得。

馬斯克又說,他提議收購推特並非為了賺錢,而是想保護言論自由。他似乎也不滿意Meta調和社群媒體言論的處理方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