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與病毒無關?上海人怒指封控是高層博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在親身體驗了中共「清零」封控政策後,一些上海人終於明白,原來所謂「抗疫」,只是中共的另一場政治運動。

家住上海浦西的王浩(化名),是一名緊急救援教官,在疫情期間,他更加看清了中國所謂清零政策中的政治較量。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這是一種博弈啊,我早就說過了,這跟病毒沒關係。你看上海吧,你看上海的數據嘛,20萬例,20萬感染,1例重症,20萬比1,不用懷疑啊,因為高層也希望重症多一點啊,說明他的動態清零政策是對的。20萬,這數字多難看啊。」

在王浩看來,官方公布20萬人感染,實際數據肯定不止這些,而其中僅有一例重症,就採取如此極端的封控,已經無法向市民交代。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這個東西到現在為止,跟病毒沒關係了,跟病毒沒有半毛錢關係了。數據擺在那裡,那你還跟病毒有什麼關係?沒關係的。這是一場盛宴,一個運動,沒什麼好說的。」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我們的最高層說了要清零,你說下面誰敢不清零?對吧?我們懂醫的都知道,這就是個流感,每年中國得流感死的有8萬多人」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中國新冠才死多少人?」

而就是這樣一場政治運動,代價卻是整個中國的經濟。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現在不是封城要失業的問題,是整個中國經濟要倒退多少年的問題。」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上海是經濟中心啊,你如果說完全關掉的話,你這個中國經濟就完蛋了。中國是生產型經濟啊,又不是像俄羅斯這種資源型經濟,那它天然氣一不賣,整個歐洲就傻眼了。那中國不是啊,中國是外貿型的一個國家,你外貿一斷,你這個不完了嗎?」

具有醫學專業背景的王浩認為,張文宏就是因為沒有做到「政治正確」而「被下台」了。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我們懂醫的知道,張文宏說的其實都是對的,但他有時在講的時候,真是欲言又止,他沒法說出來。他如果像我現在這麼說的,如果是張文宏說的,他就是政治錯誤」

上海市民 王浩(化名):「我覺得上海這一次的新冠奧密克戎(疫情),到現在為止就是個鬧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