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中共是最大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14日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發表演講,他表示,中共是21世紀,美國唯一的重要地緣政治挑戰。 面對中共試圖在「各個領域」超越美國的野心,美國需要積極迎戰。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中國(中共)是我所看到的21世紀最重要的單一地緣政治挑戰。」

伯恩斯說,在烏俄戰爭中,北京是普京侵略烏克蘭的「沉默夥伴」。而中共主宰世界的野心和科技變革,是未來的長期威脅。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 「現在它在人工智能、5G、無人機、高超音速和網絡應用程序領域領先。」

伯恩斯還指出,中共的強權不僅傷害美國利益,也傷害中國民眾。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 「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共至少入侵了150家美國公司以竊取商業機密,並達到1,000枚核彈頭儲量,拘留了100萬中國公民,僅僅因為他們是穆斯林。中共還逮捕了數千名香港人。」

此外,伯恩斯指出北京當局可能企圖以武力控制台灣,破壞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中國(中共)蓄意打造欺負鄰國的能力,取代美國成為印太地區最重要的大國,並與其他獨裁者一起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伯恩斯說, 中共在多領域和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威脅,是美國首要挑戰。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