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養老院大量老人疫亡 當局隱瞞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上海養老院大面積疫情爆發陽性老人處境艱難。上海徐匯區書香苑小區居民向記者披露,4月14號當天,有靈車先後兩次從上海蘭公館養老院拉走遺體。許多老人在養老院染疫病逝,當局隱瞞消息。

近期中國疫情不斷升溫,最嚴重的是上海。上海自3月28號分區封城到現在,出現種種次生災難。養老死亡人數上升,就是其中一項。

上海徐匯區蘭公館養老院,每天都有拉屍車拉屍體。小區居民說,最近一週,至少有15人死去,目前,大約還有60多名老人滯留在養老院內,情況危急,居民呼籲:救救這些老人!

徐匯區書香苑小區居民 美凌:「白天加上凌晨沒睡覺的時候,我們自己拍攝到的視頻,已經有15位老人(去世),我們還不排除半夜還有靈車進來,還有殯儀館的車進來。」

徐匯區書香苑小區居民表示,老人連續病逝,基本上每次靈車都是拉走兩、三個,有時候靈車一天來兩次。

美凌:「他們都是用黃袋子拖出來的,之前有時候他們是用那個擔架,四個人或六個人把黃袋子扛出來,但有一次因為一輛車裡面同時運走了三個老人,然後後面兩個人大概沒有擔架,他們直接就把裝屍袋直接扔上車的。我們都有視頻和照片的,因為正好在居民區,養老院對面的居民是親眼看到。」

居民對記者說,他們小區封控二十多天,他們都沒下樓,天天核酸抗原輪番做,社區還突然出現好多個陽性,他們怎麼都想不明白,到底是怎麼被傳染的。後來發現養老院的垃圾車有問題。

美凌:「養老院處理垃圾的方式也是很潦草的,裡面的工作人員拿出來就往垃圾堆旁邊一放,根本沒有做消毒處理。因為老人拉走以 後,我們就看到他們把塑料袋一些垃圾,可能是老人的隨身物品,用黃色袋子給裝好,往他們的旁邊一扔就好了。然後垃圾車每天都會進來拖這些垃圾,所有的垃圾車都是要經過我們居民區出去的。」

自3月1日號起,上海政府要求全市所有養老機構停止探視,要求工作人員協助老人與親屬通過視訊報平安。有家人住在東海老人護理院的家屬告訴記者,事實不是如此,他們多次要求院方拍視頻,院方就是不願意。3月24號床位醫生打電話通知,老人兩次的核酸檢測都是陽性,有可能轉周浦醫院。

上海東海老人護理院老人家屬 孫穎:「我就一直打這個院方電話,一直沒有了解到我老人的狀況是怎麼樣,但是他們說沒轉我們老人,狀況挺好,叫我們放心。28號我連續打了兩個電話,我說你一定要告訴我老人到底在哪裡,到底情況怎麼樣,他又讓我放心。但是到晚上(29號)八點四十七分這樣,他們來電話說老人去世了。」

院方不僅隱瞞老人的死因,並催促他們趕快將老人火化。

孫穎:「四月二號開了個死亡證明給我們,上面說是多器官功能衰竭,既然你是那個病(新冠),那你直接寫這個啊,他下面就空白寫個多功能器官衰竭。我說什麼病因呢?如果兩次的陽性報告,那兩次陽性報告也要給我看,都沒有通過我們家屬的認可的情況下,你直接轉院,搶救記錄什麼都沒有,到至今我們老人的遺照我都沒看到,他們只知道催我們去火化。」

家屬要求醫院給個說法,他們要的是真相。

孫穎:「他就口頭錄音,他就說好吧,妳同意吧,等於口頭委託東海老人護理院去處理後事,那是不可能的,我們自己家老人怎麼可能委託你們去火化,他的遺照到現在我們都沒看見,我不能確認是不是我們家老人。」

另外,浦東新區日月星養老院的家屬在網上發貼,養老院從去年因為疫情,一直拒絕家屬探視,現在整個養老院大規模感染,裡面情況我們家屬根本不了解,這些老人如果突發疾病需要搶救該如何處理?

上海市民相信政府只封四天,只買了四天食物,如今個個都陷入斷糧危機。相信政府說抗疫的主要目標是為了保護老人,然而那些買不到藥也上不了醫院,最後賠上命的老人又是怎麼造成的?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洪寧 顧曉華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