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號疑搭戴核彈 澤倫斯基憂俄核武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日前爆炸沉沒海中,傳出有452位官兵喪生。烏克蘭媒體和軍事智庫相繼發出警告,莫斯科號可能搭載核彈頭,沉船恐怕導致核子意外「斷箭」事故。另外,在基輔和布查都發現了大量平民屍體,烏克蘭正在以戰爭罪對此進行調查。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當他們開始說到一個接一個的戰爭,或者是涉及到敵人、或是核武器、或者是化學武器,你知道的,化學武器事件,他們應該會做、可能會做。他們可以,對他們來說,人命或人民甚麼都不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CNN》專訪時還強調「不只是我,而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應該擔憂。」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在14日爆炸之後沉沒海中,俄羅斯流亡人士波諾馬瑞夫(Ilya Ponomarev)表示,510名官兵只有找到58人,懷疑剩下的452人已經葬身海底。烏克蘭媒體「國防快報」(Defence Express)「黑海新聞」(Black Sea News)和軍事智庫相繼發出警告,莫斯科號可能載有兩枚核彈頭,恐怕會引發核武意外的「斷箭」(Broken Arrow)事故。

而在俄軍的侵略過後,基輔和布查都發現了大量的平民屍體。

基輔地區警察總長 涅比托夫(Andriy Nebytov):「我強調,這些平民我們發現了屍體,並經由法醫檢查,這是目前被殺的900多人,死於俄羅斯軍隊。」

涅比托夫指出,這900多具屍體中有95%死於槍傷,他說在俄軍的占領之下,人們會隨意在街頭被處決。《太陽報》報導,在布查的屍體中,還被發現五官遭到破壞,死狀非常悽慘。烏克蘭目前正在蒐集證據,對俄羅斯的戰爭罪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