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股東沙烏地王子拒絕收購 馬斯克回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馬斯克宣布收購推特計畫後,另一大股東「沙烏地阿拉伯王子」斷然回絕,不過,這沒有難住馬斯克,來看報導。

4月14日,同為推特大股東的沙烏地阿拉伯阿瓦里德親王(Alwaleed Bin Talal)發推文表態,拒絕馬斯克的收購提議。

阿瓦里德親王稱,「鑒於推特的發展前景,我不認為馬斯克提出的每股54.20美元的(收購)價格,接近推特的本身價值。作為推特最大和長期的股東之一,王國控股公司和我,拒絕這一提議。」

阿瓦里德親王本身是一位知名的企業家和投資家,他本人擁有推特4.45%的股份,而他創立的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則擁有推特0.72%的股份。

遭到拒絕的馬斯克顯然不服氣,隨即回帖反擊,直戳對方痛點,「有趣了。如果可以,我只有兩個問題:王國直接和間接持有推特多少股份?王國對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持何見解?」

沙烏地阿拉伯雖是美國的中東盟友,但其人權狀況一直堪憂。美國國務院曾在2018年的報告中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完全沒有法律規定。

而就在兩年前,美國司法部曾起訴兩名推特員工,指控其充當沙烏地阿拉伯間諜,監控沙烏地阿拉伯的政治異見者。

對於一心想要改善推特言論自由的馬斯克來說,阿瓦里德親王的話語權顯然與其持股份額一樣,明顯不足。

而在收購推特的問題上,馬斯克已經表示,如果推特不接受收購提議,他還有B計畫作為應對。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