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盛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祭伯公揭序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又到4月、5月桐花盛開時節,桐花祭起跑,每年都會敬拜伯公,今年則選在苗栗縣獅潭鄉小東勢古道,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擔任主祭,祈求伯公、山林神靈庇佑,也為舉辦長達20年的桐花祭,揭開重要的轉型序幕。

客家傳統八音伴奏,敬拜伯公儀式,一切遵照古禮,隆重不馬虎,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親自出席。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我們覺得客家桐花祭,辦這麼多年下來,它已經成為全民歲時節儀,每年這個時候,大家會懷念起台灣山林之美,所以讓它更有開放性。」

桐花祭舉辦至今,已經有20年歷史,客委會今年做了轉型,原本名稱客家桐花祭,今年首度拿掉客家兩個字,同時,活動內容和地方結合,開發桐花小旅行。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今年也大幅度取消聚眾的大型活動,我們不再以大型熱鬧取勝,我們在各地的活動裡面,很重要的其實是桐花小旅行,我們跟各個縣市鄉鎮合作,幾個月前從去年開始,大家就在探路找花。」

活動現場,席地品茶,客委會首創「桐聚道」的賞花哲學,打造富有台灣味的賞花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