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方艙亂象 千人同居管理混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上海感染人數居高不下,無症狀和輕症患者源源不斷的被強制送入方艙隔離。有的方艙醫院,上千人同居一室,民眾大喊要回家。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13日表示,上海最大的方艙醫院已經全部開啟收治模式,平均住院時間逐步縮短至一週左右。

4月14日,上海浦江鎮談連方艙患者王先生介紹,他所在的方艙有1,400多名患者,全靠患者志願者管理,每天廁所的廁紙髒物堆積如山,志願者早上5點多幹活要幹到第二天凌晨1點,13日,志願者罷工不幹了。

而上海李女士介紹其親戚從方艙剛回來的情況,也印證了方艙的生活條件。

李女士:「剛剛從方艙回來,在方艙醫院沒有洗過一次澡,根本沒有洗澡的地方。晚上用臉盆毛巾沾水擦身一下而已。那裡有十幾個區域,人很多。」

而方艙中有大量已經陽轉陰康復的人,卻因為管理混亂,無人負責,而被困在方艙裏無法回家。

「我們已經在這個艙裏呆了16天,然後,我們都符合了出院的標準。按照國家第九版試運行新冠肺炎治療方案,但是我們這麼多人都出不去。(問大家)你們想不想出去?」

眾人:「想!」

「我們為什麼出不去?」

眾人:「不知道!」

「有沒有人理我們?」

眾人:「沒有!」

「我們要不要抗議?」

眾人:「抗議!」

新唐人特約記者 李韻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