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有難度 台東炸寒單人潮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今年由宜蘭市公所和東嶽廟,舉辦的大拜拜祈福活動,受疫情影響,宣布取消500桌的餐會,也將縮小繞境規模。台東玄武堂舉辦的「寒單文化研習營活動」,雖然炸寒單跟往年一樣精采,但人潮明顯銳減不少。

鞭炮聲劈哩啪啦響個不停,現場火光四射,寒單爺赤裸上身,站在轎子上,手拿榕樹葉,就算被炸得遍體通紅,也沒在怕。

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捕捉精彩瞬間,但隨著疫情攀升,人潮明顯銳減了不少。台東玄武堂為了恭祝寒單爺聖誕千秋,舉辦「寒單文化研習營系列活動」,重頭戲就是「炸寒單」。

民眾:「類似這種寒單的活動,要說人與人之間距離要保持的很一定,有限啦難免會失控,還是希望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一定的距離。」

疫情衝擊宮廟盛事,宜蘭的大拜拜遶境祈福,也被迫取消500桌的餐會活動。震撼的鼓聲,響徹雲霄,小朋友舞弄起DIY神將,不只有模有樣,還十分逗趣。今年由宜蘭市公所和東嶽廟,舉辦的大拜拜活動,將在4月27日、28日熱鬧登場。

廟方除了會邀請,完成「創意環保大神尪DIY」作品的大小朋友,一同上街遶境,還有機會拿到3000元獎金。

宜蘭市長 江聰淵:「以前看到跳神將,好像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所以我們這次看到小朋友,他們自己製作了紙箱,還有環保器材結合的大神尪 ,讓小朋友來體驗。」

為了因應防疫,廟方將會縮小繞境規模,取消鑽轎活動,以避免民眾群聚,造成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