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就業徵才活動登場 提供1千6百餘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嘉義縣政府週六(16日)在縣府前綠地廣場舉辦徵才活動,現場有55家廠商來徵人,提供1,600多個工作機會,其中有4家友善企業,提供55個身障職缺。

求職者坐在桌前,低頭專注閱讀資料及填寫履歷,希望可以順利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這場嘉義縣政府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提供了1,600多個職缺,吸引近1,500人前來參觀和面試。

民眾 許先生:「家裡人年紀比較長,他希望我回來,回來嘉義這邊工作,照顧家人這樣。」

民眾 葉先生:「之前在大埔美那邊工作,那邊是離家太遠了,所以我想找民雄這裡,看能不能離家比較近一點。」

嘉義縣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長 陳奕翰:「現場有超過55家廠商,我們提供1600多個職缺;那其中有四家的友善企業,也提供了55 個身心障礙者、弱勢這樣的朋友的一個職缺。」

為了讓青年人能返鄉工作,嘉義縣政府大力招商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協助縣內廠商能夠找到好人才,並提供有就業需求的朋友求職或轉職更好的選擇。

嘉義縣長 翁章梁:「缺工已經變成是一個常態,因為少子化的關係,這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舉辦這樣的求職,讓更多的企業主,能夠有更充裕的這個勞工的就業,帶動整個經濟的發展。」

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協進會總幹事 王仁鴻:「在人才的募集,尤其在一些基礎上的一些作業能力的募集,在質跟量的部分的話,我們明顯的不足;我們可以來擴大辦理我想這個對廠商的一些持續性的投資意願,會有一些相當大的幫助。」

陳奕翰處長表示,這次初步媒合有400人次,媒合率達57.8%。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