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拉力賽飆速 廖老大:賽車可推動國際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澎湖拉力賽事16日舉行,日前在台中港進行直線加速攝影,刷新中國網紅「杰尼龜」快車紀錄的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也率車隊前往競速;他推崇澎湖賽道,並認為賽車產業可為澎湖帶來人潮,推動國際觀光

引擎聲轟轟作響,120輛各式改裝賽車,依序出發,在寧靜的鄉間產業道路,疾速競飆,看的觀眾直呼過癮。

觀眾:「這個心情很亢奮。」

觀眾:「看到那麼多車,有點像是男人的夢想,因為可以看到各種不一樣的改裝,或是看到他們的穿著,或者是他們怎麼樣去跑這個賽道。」

台灣越野拉力賽,今年首度移師外島,16日起一連兩天,在湖西鄉龍門村路段封街進行4回合賽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也親自上陣,搶先駕駛房車過癮。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 陳雙全:「我剛剛也實際的跑了一個賽程,其實那個刺激,還有那個快感,車子整個的引擎的聲音,這種帶動我們心臟的那個負荷力,真的很刺激,那個感覺很興奮。」

日前才「打龜成功」,人氣飆升的「廖老大」也率車隊出賽,他不只誇讚澎湖的賽道,更建議澎湖相關政府單位,注重賽車產業。

台灣琦玉集團董事長 廖志賢:「賽車產業進來以後帶動地方的人潮,應該這麼說,你可能舉辦某一些賽事,是沒有辦法達到國際性的,那賽車其實是國際性的賽事,只要你有持續性的舉辦,就會有很多國際性的賽車車隊會進來,對澎湖來說是一個推動它的知名度,觀光很好的地方。」

廖老大與副議長都同意,澎湖的冬天適合舉辦拉力賽,並籌劃今年11月底之後,在馬公第三漁港附近,舉辦一場0到400的疾速加速賽,結合風帆等賽事,讓澎湖逐步成為一個真正休閒度假的國際島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