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不再通知 直接封城」 吉林內部文件曝光

「以後不再通知 直接封城」 吉林內部文件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副總理孫春蘭在督導疫情後,近日吉林省宣布「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而根據流傳出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吉林省當局規定以後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

據《吉林日報》報導,4月15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鞏固全省社會面動態清零成果穩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工作會議並講話。同時,吉林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復工復產工作調度部署會議。

會議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對本次疫情剩餘密接、次密接人員全面隔起來、管起來、嚴起來;有序解封封控區、管控區,解封不解防;各行業分管部門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地。

上述會議結束後,一則題為「省委省政府會議精神傳達提綱」的文件流出,該文件提到了在4月15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省委書記景俊海書記做了重要講話。

會議最後要求,在疫情防控之後,居民要備好一個月以上的肉蛋奶生活物資,半個月以上的蔬菜,以後封城不再提前通知,直接封城,避免人員搶購造成密集接觸。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上述消息引發網民的關注和不滿。

不少網友表示:「我是想不出太多可以存放半個月的蔬菜,而且是在夏季,突然來個襲擊,根本來不及囤積糧食和蔬菜,但這個政策可以讓基層官員們發財了。」

「更狠的壓力測試還沒有到來呢,來的時候有大冰箱也完犢子了,下一步就是停水停電。」

「這是讓老百姓體驗一下人間地獄是什麼樣子,那就讓共產主義的鐵拳來得猛烈些吧,要不然愚民們都醒不過來。」

孫春蘭督導疫情後 吉林省宣布「清零」

據中共新華社消息,4月14日,吉林省宣布實現疫情防控社會面清零,40餘天的戰「疫」歷程證明「動態清零是完全能夠做到的」。

不過,新華社又稱,「當然,吉林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後,並不代表徹底解封」,「即便解封也要做到『解封不解防』」。

中共副總理孫春蘭3月27日至28日在吉林省督導疫情,並推進社會面「清零行動」。在視察「重災區」吉林市的社區時,孫春蘭等官員遭遇喊樓,居民大喊「沒菜吃」,場面尷尬。

吉林長春被封城一個多月,由於當局防疫管控混亂,各種物資供應不上,民怨四起。這期間,「吉林買菜難」的話題頻頻登上熱搜榜。

早在4月6日晚上,長春市寬城區恆大城等居民紛紛開窗衝著夜色喊樓呼救,人們敲盆砸鍋,喊聲不斷。人們要菜、要物業服務,指責社區主任不作為,瞞報感染人數。

現場視頻顯示,人們紛紛敲盆呼救,高喊「救救我們吧!」有的人家把盆都敲破了。還有女業主高喊,「(小區)這麼多陽性,這個書記太不作為了,他(她)沒有用,不管我們。」

長春市一位女市民因「敲盆」抗議物資不足,近日遭到當局拘留並罰款。對於這位民眾的遭遇,引發大批網民聲援。

大紀元記者李淨報導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視頻連結:

卡友講述當下吉林長春的封控情況

東北大姐發聲:月月隔離 天天核酸 我是罪犯嗎?

吉林一小區市民沒吃的上吊自殺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