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下週訪印 討論安全與貿易議題

英國首相強生(圖右)(Boris Johnson)下週將前往印度,和印度總理莫迪(圖左)(Narendra Modi) 討論貿易與安全議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下週將前往印度,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討論貿易與安全議題。

法新社報導,這將是強生擔任首相後首次訪問印度,他在出訪前的聲明中指出:「在我們的和平與繁榮面臨專制國家威脅之際,民主國家與朋友們團結一心非常重要。」

英印兩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看法不一,倫敦對莫斯科施加經濟制裁並提供武器給基輔,莫迪政府卻未公開譴責克里姆林宮,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投票譴責莫斯科對其鄰國的「侵略」時也未表示贊同。

印度表示,俄羅斯是長年友人和外交政策重要支柱,印度在國安方面仰賴與莫斯科的戰略夥伴關係。

強生表示,4月21至22日的這場訪問,將著重在「對兩國人民都重要的事,從創造就業與經濟成長,到能源安全與防衛」。

「印度作為經濟大國與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在此不確定的時刻,是英國高度重視的戰略夥伴。」

強生辦公室表示,強生與莫迪22日會在德里舉行「深度會談」,討論「戰略防禦、外交與經濟夥伴關係」,希望強化夥伴關係並增進在亞太的「安全合作」。

英國離開歐洲聯盟(EU)之後,保守黨政府尋求強化與亞太國家的貿易與安全關係。

強生21日將造訪古茶拉底省(Gujarat)大城阿默達巴德(Ahmedabad),這裡是英國境內半數印度裔人口的「祖籍」。

唐寧街首相官邸表示,強生預料會在古茶拉底省宣布投資英國與印度「多個重要產業」,並在科學、醫療與技術方面進行合作。

強生也將嘗試就英印自由貿易協議的協商取得進展,強生辦公室表示,這項協議預料會讓英印雙邊貿易在2035年前提高到每年280億英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