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提琴家跳樓前留2張遺書 妻子講述事發經過

上海小提琴家跳樓前留2張遺書 妻子講述事發經過(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日前跳樓身亡,成為上海封城之下又一個悲劇。陳順平的妻子在社交平台發文,講述丈夫去世的經過。她說,丈夫自殺前寫下兩張遺書,訴說自己的痛苦和絕望。

4月16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流傳陳順平妻子的貼文。她寫道,4月13日晚上9點多,丈夫腹部感覺不適,逐漸開始疼痛,並越來越劇烈,還伴隨嘔吐。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11:37分,打了110,轉告說打120。

11:39分,打120,回覆說「需要排隊。」「不知道要等多久。」

陳順平妻子情緒有些激動,質問:「那是不是只能在家等死?」

120回覆:「我們也沒有辦法,只能等。」

11:41分,120回電話稱110聯繫了他們,可以派車,但要排在兩個人後面。

大概12點多,120來了,先是到了同濟醫院總院,但是連急診室的門口都沒能進去。

門口的護士口氣生硬:「我們不接診,裡面全是陽。」

陳順平妻子哀求說:「我先生實在是痛得受不了了。」

護士打電話請示醫院領導,回覆仍是不接,將他們拒之門外。

陳順平妻子說,他們只好坐著120去了第十人民醫院,但醫院沒開。120車裡的醫生說,你們這個病不致命,回家買得舒特(匹維溴銨片)吃。但半夜又能到哪裡去買藥,只能忍痛回家了。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推特相關貼文連結

她表示,回家洗漱完後,已將近凌晨3點多,丈夫劇烈的痛楚一直沒有間斷過,他推測自己是得了急性胰腺炎。

丈夫忍受著劇痛無法入睡,時不時起來嘔吐。早晨7點,丈夫說他不躺了,讓妻子再睡一會兒,關上臥室門出去了。

陳順平妻子由於過於疲勞睡著了,8點多她醒了,因為她是小區志願者,要派發抗原,於是趕緊起床。卻發現茶几上有兩張紙條,她心裡有不好的預感,一個字都沒看,趕緊找丈夫。

這時,樓下響起呼喊聲「誰摔下樓了!」她趕緊下樓,結果看到丈夫躺在地上,血肉模糊。「我崩潰了,抱著丈夫呼喚誰能幫幫我」。

等到120來了,送到同濟醫院搶救,醫生告訴搶救無效。4月14日9:58分,丈夫走了。

丈夫死後,同濟醫院的急診醫生說,「昨天晚上是有陽,但是消殺後還是接診的。」

陳順平妻子質問:「為什麼來的時候不詳細解釋,我們可以在外面等,那也不會發生悲劇。」

她通知子女,讓他們來見父親最後一面,因子疫情期間,丈夫只能立即送往殯儀館草草火化,家人無法前往,也無法舉行殯葬儀式。

陳順平妻子說,事後警察勘察現場,指丈夫是從5至6樓的窗戶跳下去的。「他一定是痛到常人沒法忍受的程度了,才會以這種方式結束。帶著對疫情當下這社會的無情無能無奈,了斷自己的生命。誰能明白我們那晚求醫是多麼的無助。」

她在文中還寫道,丈夫留下了兩張遺書,一張遺書上寫著:「我要提前和親人門告別了,因為我實在忍受不了胰腺炎的痛苦!」

另一張遺書上寫道:「昨天晚上我突發疾病,聯繫120去了幾家醫院都因為疫情不接我治療,我很無奈。回家後病情暴露出來了,根據我的經驗八九不離十是得了胰腺炎,昨一晚沒辦法入睡,我自己估計生命快走到終點了。」

陳順平妻子說,丈夫是個開朗和善、風趣、對生活富有熱情的人,他熱愛藝術,喜歡拉小提琴,退休後一直在大眾樂團演奏演出。她本人退休後在同濟分院當志願者,疫情發生後,又當起小區的志願者。我們兩個就是這樣普通但又積極向上的兩個老人。

她表示,「我丈夫71歲,生前沒有什麼基礎病,13號晚上他到底生了什麼病,是什麼樣的劇痛,什麼樣的絕望,讓他走上了這條路。我們永遠都不可能知道了。這個社會活生生的把一個最普通的病人逼死了。」

她質問當局:「所有的醫療資源都運用在陽性病人和篩查上,那請問,我們這種普通居民就不是人了嗎?求助受阻,求醫無門。為何?為何?為何?」

陳順平的姐姐日前也發布消息說,弟弟4月8日剛過完71歲生日,未料想一場腹痛病竟要了他的命,質問這是「誰之過」。

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的悲慘遭遇,令許多網友感慨:「胰腺炎確實會非常痛苦的,真的太慘了。」「聽著都疼!該死的『清零』!人民太慘了。」

還有網友呼籲中國民眾抗爭:「一定要拚死一搏,否則也是死!」

網文《上海逝者》記錄了上海封城期間,因嚴格管制措施而死亡的逝者名單。有跳樓自盡的獨居老人,有長時間得不到父母照顧而跳樓死亡的14歲少年,還有不堪重負,在辦公室自縊身亡的上海市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

文章得到上百萬人次的閱讀,遭到官方刪除後,有人把逝者名單整理到了區塊鏈上,可以永久保存。目前區塊鏈已記錄了100名死者名單。

自殺警語: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在台灣,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台灣的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台灣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