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民眾躺自由廣場假死抗議 痛心烏平民遭屠殺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涉及屠殺數百名平民,引發國際憤慨。多名在台烏克蘭籍民眾17日躺在自由廣場前「假死抗議」,並播放空襲、火砲等配樂,盼國際及社會譴責種族滅絕的行為。(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7 日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甚至有平民遭殺害,為表達抗議並訴諸國際聲援,近百名包括在台烏克蘭籍民眾,今天下午躺在自由廣場前「假死抗議」,並播放空襲、火砲等配樂,盼國際及社會譴責種族滅絕的行為。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涉及屠殺數百名平民,引發國際憤慨。民間社團「台灣烏克蘭陣線 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下午邀集近百名包括烏克蘭籍在內的民眾,躺在自由廣場牌樓前「假死抗議」(Die-In Protest),且現場還有外表凶惡,但性情溫馴的「美國惡霸犬」披上烏克蘭國旗相挺。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涉及屠殺數百名平民,引國際憤慨。多名在台烏克蘭籍民眾17日在自由廣場前舉國旗與訴求標語,譴責俄羅斯軍隊的暴行。(圖/中央社)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涉及屠殺數百名平民,引國際憤慨。多名在台烏克蘭籍民眾17日在自由廣場前舉國旗與訴求標語,譴責俄羅斯軍隊的暴行。(圖/中央社)

台灣烏克蘭陣線指出,俄烏戰事持續激烈發展,且波及無辜百姓、死傷無數,這段時間除了看見戰爭無情,俄軍邪惡行徑也令人髮指,這場師出無名戰爭必須停止,因此他們再次為烏克蘭站出來,盼與國際社會一同譴責俄軍的種族滅絕行為。

烏克籍在台民眾凡迪恩(Vadym)致詞表示,非常感謝民眾這麼支持烏克蘭,也謝謝大家能看見烏克蘭民眾的痛苦,他們永遠不會忘記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他想說,「我們不會放棄,因為我們是自由的人民,沒有人能奪取自由,我們將為烏克蘭未來而戰」。

烏克蘭籍在台民眾伊莉娜(Irina)致詞表示,俄軍犯下很多暴力罪行,很多家庭、寵物及平民都死於非命,且數個烏克蘭城市也不復存在,幾乎被戰火夷為平地。

伊莉娜提到,俄羅斯這十年來透過電視媒體散播對烏克蘭的仇恨,試圖將烏克蘭政府及人民塑造成是納粹份子,並以此為理由合理化戰爭。

此外,為了聲援烏克蘭,波蘭台北辦事處下午3時也在台北國家音樂聽舉辦「SOLIDARITY WITH UKRAINE 慈善音樂會」,這場音樂會由波蘭台北辦事處發起,外交部及文化部指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音樂會全數票房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將全數交由外交部捐助烏克蘭作為難民救助之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