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邀馬克宏訪烏 親自見證俄軍種族滅絕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犯下種族滅絕後,遭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公開反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對此表示,他已邀請馬克宏訪烏,親眼見證俄軍「種族滅絕罪」的證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犯下種族滅絕後,遭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對此表示,他已邀請馬克宏訪烏,親眼見證俄軍「種族滅絕罪」的證據。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15日錄製、今天播出的專訪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昨天才與他(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通話。我想讓他明白,這已超越戰爭,成為『種族滅絕』。我邀請他來訪,若有機會,他將來到烏克蘭親眼見證,我相信屆時他就會了解。」

澤倫斯基還說,他認為美國總拜登也會在某個時間點訪烏,儘管白宮官員先前稱他們暫無相關計畫。

馬克宏正準備在本月24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中,與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arine Le Pen)一決高下。

馬克宏14日接受法國藍色電台(France Bleu)專訪時強調,「每個字彙都有特定含義,務必要小心使用。因為我的職責是協助恢復(烏克蘭)和平,至少也要阻止這場戰爭」;他並說,自己希望避免「口舌之爭」。

當時馬克宏還說,在當前情況下,使用「種族滅絕」一詞最好要「小心謹慎」,特別是「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有如兄弟之邦」。

隨後澤倫斯基對馬克宏的說法表示譴責,還稱這番言論讓烏克蘭人感到「非常痛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