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3劑令惹議 王國材坦言看新聞才知道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施打第3劑疫苗才能跟團旅遊引發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經進行危機處理,航空公司會完全退費,旅宿業還再討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施打第3劑疫苗才能跟團旅遊引發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坦言,指揮中心公布後才知道,但已經進行危機處理,航空公司會完全退費,旅宿業還再討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函送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及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111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

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施打第3劑疫苗才能跟團旅遊引發的爭議時坦言,指揮中心宣布的很突然,也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但這幾天已經進行危機處理。

王國材說,旅行業會有比較高的成本在交通航空費用及旅館費用,航空費用已經跟航空公司談好,將會完全退費。

交通部補充,航空業者同意4月18日前需求於4月22日後出團團體,如旅客未施打第3劑疫苗,憑小黃卡或健保App截圖等相關證明,可申請免手續費退、改票。

交通部指出,請旅行業者於4月21日前提出上述取消申請,未於時限前提出者,從4月22日後不再受理未施打第3劑疫苗旅客取消或延期申請;4月18日起需求的新團體機位,不接受旅行業者以未打第3劑理由申請延期或取消。

旅宿業部分,王國材表示,這部分屬於商業合約,可以退多少有合約規範,但旅行業跟旅宿業都是受害者,會用合理方式來溝通退費方案,這部分還在進行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