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五一集體休假 王國材:安全沒有辦法再等

不滿公司化草案已送立法院,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不滿公司化草案已送立法院,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會用其他大眾運輸方式接駁,但安全沒有辦法再等,不會撤掉草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函送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及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111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

針對台鐵企業工會發起5月1日依法休假,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鐵組織改革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安全,安全沒有辦法再等,若等到有共識再審會拖很多年,希望可以與工會合理理性討論。

王國材說,目前司機員部分有9成不願意上班,但有6成站務人員會來上班,因此基本上將會以高鐵、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的方式來接駁,由於民眾也知道5月1日的狀況,目前訂票者不到2萬人,臨時票證則是沒有估計。

王國材強調,已經準備好了,在各種狀況下,因應方案也會出來,預估22日會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疏運計畫,但還會持續跟工會溝通,但他們希望撤案待有共識再送的部分,考量安全改革人命關天,「不會再等。」

王國材也強調,不會以二線人員來開車,若司機員不來開就不開,安全至上,不會請二線員工上前開車。

「要退票者現在也可以退票」王國材表示,若當天有人要搭乘台鐵,會用公路等替代方式,送旅客到要下車的站,相關狀況22日會全部確定,屆時會同步公布。

王國材說,工會提出工會的版本,他希望可以與行政院版本折衷,並用和平討論方式確定改革方向,安全問題要優先考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