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替地方創生站台 力挺5年預算翻倍至120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表態力挺地方創生, 指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應大力發展地方創生,給予更多預算支持,「不要只有5年60億元,5年120億元都沒有問題」。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力挺地方創生,今天指示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應大力發展地方創生,給予更多預算支持,「不要只有5年60億元,5年120億元都沒有問題」。

國發會今天舉辦2022地方創生論壇暨成果展,蘇貞昌受邀致詞時表示,地方創生望文生義,「創」就是從無到有、從有到好,「生」是要有生意,才能繼續走下去、才能生生不息,創、生都要跟地方有關,因而叫做地方創生。

蘇貞昌並告訴龔明鑫,地方創生預算不要只有5年60億元,5年120億元都沒有問題,不一定成功才鼓勵,只要願意投入就非常了不起,「就算沒有成功,光鼓勵這個熱情、鼓勵對地方的感情,都值得政府花錢」。

蘇貞昌也說,COVID-19疫情導致邊境管制,民眾沒辦法出國,每年國外旅遊消費支出新台幣8000億元沒有出去玩「身體好癢」,可以鼓勵民眾到地方消費。

不過地方創生券使用率嚴重落後,地方創生券及地方創生行動支付回饋活動原規劃執行到111年4月底截止,國發會為了持續創造效益,並配合暑假期間民眾出遊消費,3月宣布兩者同步延長至111年8月底止。

對於地方創生刺激方案成效不佳,蘇貞昌也要相關部會滾動式檢討,「有錢還不會用,一定是我們哪個環節出差錯」,認為是因為沒有做好連結,希望各部會通通幫忙,不要怕失敗。

龔明鑫則說,蘇貞昌已經特別交代,要對地方創生年輕人大力支持,「要多多鼓勵、大大加碼,寧願多給也不要漏掉」,希望透過這樣的力量,讓地方創生團隊成為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