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國會選址!游錫堃:彰顯民主精神堡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遷建討論多年,院長游錫堃將針對19個提案,親自造訪所在地縣市政府,游錫堃表示,國會既然是最民主殿堂,就該是最能彰顯民主精神的堡壘,希望在他任內,可以決定出地點。記者詹詠茹,有更多說明。

記者 詹詠茹:「記者目前的位置,就在台北中正區立法院議場的門口,這裡佔地約1.9公頃,除了有空間不足、設備老舊等問題,每年還需付約五千萬的租金給台北市政府,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8日)宣布選址計畫,希望未來的國會,是一個能彰顯民主精神的堡壘。」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民主和台灣精神是最佳的國防,國會既然是最高的民主殿堂,應該是最能夠團結全國人民,彰顯民主精神的堡壘。」

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委會召集人 林洲民:「我們當然知道它是一個地標,但是我們也知道它是民主教育最好的教室。其實它的本質是溝通、溝通、再溝通。」

除了原地改建,包括空軍總部舊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等19處都是可能的地點,游錫堃啟動傾聽之旅,不過外界也好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副市長黃珊珊目前都在居家隔離中,拜會行程是否受阻。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現在走的方向是與病毒共存,然後過正常生活,兼顧生活跟抗疫。原則上我們希望說還是要繼續。至於說柯市長,他必須要隔離的話,那可能他會用視訊會議的方式來處理。」

記者 詹詠茹:「游錫堃對選址地點持開放態度,預計明天(19日)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陸續也會拜會新北、台中、彰化和宜蘭政府,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曾奕豪、詹詠茹在立院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