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若擴大封鎖 恐影響三星半導體生產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如果中國西安延長疫情封鎖期,三星工廠的半導體生產可能會受到影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中國多地頻傳疫情,並實施嚴格封控,西安16日起臨時管控4天,引發市民恐慌。西安是中國汽車、半導體、航天航空產業重鎮,根據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如果延長封鎖期,預計三星電子工廠的半導體生產可能會受到影響。

報導提到,三星電子在西安的半導體工廠每月生產25萬片半導體晶圓,相當於三星NAND快閃記憶體總產量的40%左右。三星表示,儘管目前沒有出現營運問題,但倘若繼續封城,生產恐受影響,包括物流進不了西安、原物料被擋在城外,產品可能得延後出貨。

另外,近來因中國疫情嚴格封城,引發經濟擔憂,有越來越多外企考慮撤離中國。根據美國之音引述北京和上海美國商會4月初發布的聯合調查,有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自身生產力下降、供應鏈中斷,預計今年的收入將會下跌;並有約16%的受訪公司聲稱,考慮要將業務遷出中國。

野村證券說,中國有40多個城市目前還處於全部或者部分封控狀態,佔全國人口26.4%,佔全國GDP的40.3%,中國發生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