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砲擊不斷 烏克蘭連續第二天暫停撤離平民

烏克蘭18日指責俄軍封鎖和砲擊逃生路線,宣布將連續第二天停止從烏東前線城鎮疏散平民。 烏副總理韋列舒克(圖)(Iryna Vereshchuk)發布聲明說:「很不幸今天4月18日不會有人道走廊。」 資料照。(圖/翻攝自韋列舒克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烏克蘭今天指責俄軍封鎖和砲擊逃生路線,宣布將連續第二天停止從烏東前線城鎮疏散平民。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聲明說:「很不幸,今天,4月18日,不會有人道走廊。」

她補充道:「俄羅斯占領者並未停止封鎖和砲擊人道路線,違反國際人道法。」

基輔過去曾數次暫停可讓平民逃離俄軍的人道走廊運作,但今天這項宣布,是最長的一次暫停。

韋列舒克表示,烏克蘭先前和俄羅斯就數條路線進行了「漫長且艱難的談判」,尤其是從被圍困和受重創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撤離路線。

烏克蘭當局一直敦促烏國東南部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民眾迅速向西移動,以躲開俄軍即將對該地區發動的大規模攻勢。

他們也指控俄軍把用於疏散的基礎設施當作攻擊目標,包括巴士和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的一個火車站,據報導該車站有50多人在俄軍攻擊中喪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