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俄烏戰 美眾院共和黨領袖:應強化台軍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高度關注中共的舉動。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就呼籲拜登政府,應該強化台灣軍力,讓台灣有自衛的能力。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投書媒體,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已經過時,應該改變。

烏克蘭西部城市再遭飛彈空襲,多地冒出濃煙,就在這敏感時機,中共對台施壓力道未減。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17日在節目上透露,早在俄羅斯入侵烏蘭克之前,烏克蘭人民就不要求美國參戰,只希望能有保衛自己的武器,如果當時拜登總統同意,或許就能避免戰爭,希望拜登政府從中記取教訓,在中共武力威脅下,儘快強化台灣軍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從中學習,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同時也要關注中共未來的動向,台灣等了超過一年才夠購買到得以自衛的武器。讓民主國家保衛自己吧,這就是我們現今該習得的一課。」

同一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演講時也以烏俄戰爭為例,呼籲美國表明,當中共入侵時,會保衛台灣。並指出,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採取戰略模糊,但這非常危險。

TBS NEWS 主播:「針對中國正在對台灣加大軍事壓力,安倍晉三強調,中共提出統一台灣的方針,但我們需要表明,這是不能通過武裝侵略來實現的。他隨後表示,美國應該表現出保衛台灣的意願」

就怕中共誤判情勢,安倍晉三日前投書美國媒體,直言美國對台政策的模糊立場已經過時,應該改變。並強調,我們對於台灣的決心,對於保衛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意志,絕對沒有任何懷疑的餘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