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月邊境「有望」解封快篩實名制估5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後期,世界各國鬆綁防疫,逐漸走向開放,台灣也在逐步回歸正常生活。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表示,台灣七月有望可以邊境解封。因應防疫方向改變,快篩試劑也將比照「口罩實名制」,讓民眾更容易取得,預估在五月初上路。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台灣民眾們過著幾乎如常的生活。假日的公園,更是充滿孩子們玩耍時的歡聲笑語。在台灣這座小島上,大家正向積極地兼顧著防疫和生活。不過許多民眾仍期待能盡早出國,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就透露,暑假有機會邊境解封。週一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也回應立委提問。

民眾黨立委 蔡璧如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七月暑假解封這個政策,沒有改變?)沒有,我是講說有望(沒有改變是)。有望(有望)。有望是說那時候可能就會有水平一致的國家就來了(是)。它不是看兩年,是要看說近14天或近7天(的疫情),那標準我們可以再來訂。」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染疫率遠低於世界各國,但到7月時,可望有與台灣疫情水平一致的國家,雙方可自由流通。此外,家用快篩將參考先前「口罩實名制」作法,讓民眾便於取得。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大概希望大概是在五月初,能夠盡快來上路。」

陳時中指出,衛福部已經和經濟部合作,協助廠商取得製造許可,預計5月產能每天能有1280萬劑,後續新購置設備陸續到位後,月產能會有1580萬劑。價格也有望壓到每劑100元以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