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 成功再為美軍發射情報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這個週日,太空技術公司SpaceX利用獵鷹9號火箭,再次成功將美國一顆軍事偵察衛星送上地球軌道。美軍太空司令部表示,這次發射的一切都很順利。這也是美國國家偵察局首次採用SpaceX回收再利用的火箭助推器,進行任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2022.4.17):「5、4、3、2、1、0,點火,獵鷹9號火箭升空。」

17日清晨6點13分,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發射火箭,利用獵鷹9號(Falcon 9)成功為「美國國家偵察局」(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簡稱NRO)再度發射一顆軍事偵察衛星NROL-85。

SpaceX首席整合工程師 印斯布拉克(2022.4.17):「我們今天的任務是國家偵察局的(衛星)NROL-85。今天飛行攜帶的國家安全有效載荷,由國家偵察局設計、建造和運營。」

美國國家偵察局,是美國國防部旗下情報機構之一,僅將NROL-85衛星描述為「關鍵的國家安全有效載荷」,其它細節並未透露。美國CBS新聞網引述美軍人員指出,這次任務發射的衛星將為美方作戰人員和決策者提供重要的情報數據。

獵鷹9號升空,第一節火箭把衛星送上地球軌道後與第二節分離,8分鐘後順利降落地球、回收。SpaceX首席整合工程師印斯布拉克(John Insprucker)表示,今年2月,執行美國國家偵察局的衛星任務NROL-87時,與這次使用的火箭助推器相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