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能發電!中油首座碳中和加油站獲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響應國家2050淨零排放之目標,台灣中油積極轉型,朝優油、減碳、潔能三大政策邁進。中油公司週一(18日)宣告「台南前鋒路加油站」達成110年度組織碳中和目標,並舉辦碳中和授證儀式。

全台第一座碳中和加油站、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舉行授證儀式。由英國標準協會(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頒給認證,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代表受證,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還有經濟部、環保署都派代表出席見證。

台灣中油董事長 李順欽:「碳中和加油站,它是透過PAS 2060(實施碳中和參考規範)這樣一個組織碳中和的程序的一個認證,由BSI來做一個第三方的一個認證。那我們經過詳細的一個盤查,包括去算它的用電、用油、用水,還有再生能源的一個發電量,然後再加上我們提出的一些減碳措施,最後算出它剩餘的碳排放的量。」

黃偉哲表示,淨零碳排大家都在討論,中油卻是實際去做的,地球不會等人,大自然將逼迫人類做到減排碳,大家都要努力。

台南市長 黃偉哲:「風力發電是綠色能源也是減碳;太陽能發電也是減碳;多核能源來發電也是減碳,那這樣子一個減碳的過程,我們很感謝中油努力而且扮演重要重大的角色。不管在加油站、不管在原油、不管在天然氣、不管在乙烯都看到了。」

台南前鋒路加油站是黃金級綠建築,也是全台第一座有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綠能加油站,在節能後每年仍產生99公噸的排碳,透過向彰濱風力發電購買碳權,達到碳中和零排碳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