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批公費快篩到貨 將分送高風險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針對雙北、桃園、花蓮高風險縣市,中央發送40萬劑公費快篩試劑,四個縣市各分配到10萬劑快篩,新北市衛生局,收到第一批到貨的3萬劑,將透過衛生所及醫院,分送給高風險地區民眾,衛生局強調,這些公費快篩劑並非實名制領取,呼籲民眾切勿自行前往索取,免得白跑一趟。

數十箱的快篩試劑,就堆疊在新北市衛生局大廳,中央發送給新北市衛生局,一共10萬劑的公費快篩試劑,第一批3萬劑已經到貨。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 高詩琪:「會根據29區的人口數,以及包括目前確診的狀況,還有是不是有些區域,它本身的風險是比較高的,我們都會透過這些醫院、衛生所,以及校園等等的管道,來發放這些快篩試劑。」

針對新北市、台北市、還有桃園及花蓮4個高風險城市,中央發送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各分配10萬劑,新北拿到的公費快篩劑,將透過衛生所跟醫院,發送給高風險社區,並非民眾實名制領取。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 高詩琪:「針對有相關的接觸者,比如說我們認為他是有高風險疑慮的,我們用專案的性質來做發放,所以不是讓民眾做實名制的發放。」

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很多人是以為說他有接觸史,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他就想要來拿一支快篩試劑,不是這樣、所以一定要有掛號,看病的行為以後,才會附帶發送公用快篩試劑。」

換個場景來到藥局,架上空蕩蕩,一個快篩試劑都沒有,民眾現在要想買到家用快篩,真的難上加難。

藥師 VS. 民眾:「請問還有快篩試劑嗎,不好意思、從禮拜四開始就賣完了。」

除了價格考量,藥師也透露,目前不少藥局的訂單,都被廠商取消,因為快篩的庫存,要讓政府徵用,因此很難叫到貨。

藥師公會發言人 黃彥儒:「聽到一些說,未來的快篩實名制的價格,似乎會低於200元,因為現在藥局進貨價,通常(每劑)都高於200元,所以對於通路來講,我們很難去說,去準備很大量的庫存,因為這樣子未來會就是,囤一劑就是賠一劑的概念。」

如果家用快篩被徵用,價格可望降到200元以內,不過開賣前的過渡期,市售快篩恐怕還是一劑難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