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駐基輔大使館重開 西班牙也將跟進

義大利駐基輔的大使館重新開放。這是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撤出基輔地區後,又一個國家讓外交官返回烏國首都。西班牙駐基輔大使館也將在幾天內重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8 日訊】義大利駐基輔的大使館今天重新開放。這是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撤出基輔地區後,又一個國家讓外交官返回烏國首都。西班牙駐基輔大使館也將在幾天內重開。

法新社報導,俄軍2月24日侵略烏克蘭後,義大利將駐基輔外交官轉移到烏西城市利維夫(Lviv)。但在俄軍撤離基輔周圍和烏克蘭北部後,各國使館人員陸續返回烏國首都。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也表示,馬德里將在「未來幾天」重開駐基輔大使館。西班牙使館人員先前遷移至波蘭。

土耳其一度將駐烏克蘭大使館遷移至靠近羅馬尼亞邊界的車尼夫契(Chernivtsi),現已遷回基輔。

法國上週宣布,駐烏克蘭大使館將從利維夫遷回基輔。

另外,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今天表示,自俄軍侵略以來,已有493萬4415名烏克蘭人逃離出國,比昨天統計數字增加6萬5396人。

此外,聯合國轄下國際移民組織(IOM)指出,有近21萬5000名原本待在烏克蘭的外籍人士已逃到鄰國。他們並非抵達國家的公民,且主要是學生和移工。

這意味開戰以來,已有超過500萬人逃離烏克蘭。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表示:「來自烏克蘭的難民絕大多數是婦女和兒童,他們面臨的性剝削、虐待和人口販運風險越來越大。我們正在邊境據點和其他地方實地採取各項預防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