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填妥歐盟入會問卷 澤倫斯基堅信將獲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18日將兩冊填妥的歐盟入會問卷交給歐盟駐烏克蘭大使馬西卡斯(右)。(圖/翻攝自推特@MattiMaasika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烏克蘭可望在數週內獲得歐盟入會候選資格。澤倫斯基已在首都基輔會見歐盟特使。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8日造訪烏克蘭,親手把入會問卷交給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而他已將兩冊填妥的問卷交給歐盟駐烏克蘭大使馬西卡斯(Matti Maasikas)。

根據社群媒體上一段兩人見面的影片,澤倫斯基告訴馬西卡斯:「我們相信烏克蘭會獲得支持,成為加入歐盟的候選國,接下來將展開最後的(審議)階段。」

他說,「我們真的相信,這項程序將會在未來數週內展開」,還說「烏克蘭人民早已在心中自認是歐洲的一員」。

馬西卡斯在推特(Twitter)表示:「烏克蘭朝著加入歐盟再邁進一步。」貼文附上他與澤倫斯基見面的照片。

他說:「很榮幸收到澤倫斯基總統的歐盟入會問卷;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0天前才親手將問卷交給他;非常短的時間、非常緊湊的步驟,非常快的速度。」

澤倫斯基幕僚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烏克蘭可望在歐盟6月舉行領袖高峰會後取得候選國身分。

他說:「接下來將展開入會協商,(歐盟)應會加速啟動相關流程。烏克蘭將成為歐盟的一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