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大舉進攻烏東 澤倫斯基:頓巴斯之戰已開打

烏總統澤倫斯基和高階官員表示,俄軍隊19日在烏東發起新一波攻勢,頓巴斯之戰已開打。烏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圖)(Oleksiy Danilov)說:「早上,在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Luhansk)和哈爾科夫州(Kharkiv)幾乎整條前線上,占領軍都企圖突破我軍的防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r Zelenskiy)和高階官員表示,俄羅斯軍隊今天在烏東幾乎整條前線上發起新一波攻勢,「頓巴斯之戰」現已開打。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俄軍上月底撤出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地區和北部戰線,重新集結至烏東,準備向頓巴斯(Donbas)地區發起進攻以來,烏軍一直準備迎戰。

澤倫斯基在影片中說:「我們現在可以說,俄軍已經展開他們準備已久的頓巴斯戰役。」

他說:「無論對方向烏東投入多少兵力,我們都將繼續戰鬥,保家衛國。」

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說:「今天早上,在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Luhansk)和哈爾科夫州(Kharkiv)幾乎整條前線上,占領軍都企圖突破我軍的防線。」

在此之前,俄羅斯持續將撤出烏克蘭北部地區和駐紮在鄰國白俄羅斯的部隊,重新集結至烏東地區。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親密盟友。

烏克蘭武裝部隊司令部在臉書(Facebook)發文稱,俄羅斯主要軍事力量正集中在控制整個合稱頓巴斯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自2014年來,親俄分離主義分子都只是控制頓巴斯局部地區。

控制頓巴斯地區將使莫斯科能夠建立一條通往克里米亞半島(Crimea)的南部走廊。俄國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地區。

烏克蘭總統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加密社群軟體Telegram寫道:「戰爭的第二階段已經啟動…相信我們的軍隊,他們非常強大。」

在各界預期俄軍將在烏東地區發動攻勢前,烏克蘭當局已敦促頓巴斯居民往西撤離。

俄羅斯的增援可說全為這場已進入持久的戰事。軍事分析人士說,俄軍正試圖包圍依托強固工事死守頓巴斯的烏軍,頓巴斯之戰肯定會讓雙方傷亡及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