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抗俄化學武器 日本將援烏防護用品與無人機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9日宣布, 因應遭俄入侵烏克蘭請求,將提供對抗化學武器的防護衣、防護面罩與無人機等,準備完成後將由民航機運送至波蘭,再送至烏克蘭。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宣布,因應遭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請求,日方將提供對抗化學武器的防護衣、防護面罩與無人機等,準備完成後將由民航機運送至波蘭,再送至烏克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防護衣等防護用品用於防範化學武器,無人機則是用於監控,不具殺傷力。

日本因防衛憲法和自衛隊法等法律規定,不得提供他國武器,只能依據規範防衛裝備品出口的「移轉三原則」,提供無殺傷能力的自保裝備。日本已於3月援助烏克蘭防彈背心、鋼盔等自衛隊裝備。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在執政黨自民黨的會議上表示,基於國際和平協力法(PKO協力法),應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請求,本月下旬起將派出航空自衛隊的C2運輸機,輸送救援物資至烏克蘭週邊收容難民的國家。

規劃C2運輸機將儲備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人道救援用毛毯、睡墊等物資運送至波蘭、羅馬尼亞等地,預計載送約10次。

今天會中同意這項計畫,近日就會由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正式通過。

報導指出,日本基於國際和平協力法,為從事國際人道救援活動派自衛隊運輸機輸送救援物資始於2003年援助伊拉克難民,本次援烏是第6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