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廠高薪攬才千人 當地企業憂磁吸|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日圓兌美元貶抵127 50年來最長連跌

日圓兌美元貶值0.4%至126.99,在紐約交易創下至少半個世紀以來最長連跌紀錄。彭博資訊說,東京的外匯交易員們如今逐漸形成共識,未來數月日圓兌美元將觸及130日圓兌1美元的低價。

========

豐田5月全球減產1成、日本9座廠暫時停工

因為晶片荒,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宣布5月份全球減產1成,其中日本國內9座工廠將在5月暫時停工。

========

Fed官員:聯準會需迅速行動 不排除升息3碼

美國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聯準會(Fed)需要迅速採取行動,將今年的利率提高到3.5%左右,並多次升息2碼,且不應排除升息3碼可能性。

========

台積電熊本廠高薪攬才千人 當地企業憂磁吸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4月動工,預計2024年底時量產,並招聘1700人;不過,熊本縣內一四五家企業的問卷調查顯示,有近半受訪企業表示,將對公司徵才造成負面影響。高達八成的當地製造業認為「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