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示警金馬離島或遭侵 學者:中共政治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烏俄戰火未停,外界也高度關注台海安全,有平面媒體引述台灣官員分析,認為中共在二十大後,為了轉移境內壓力,很可能圖謀攻佔台灣軍方控制的金門等離島。對此,學者蘇紫雲認為,中共如果這麼做,形同「政治自殺」,難逃國際制裁。另外,專家王智盛也提到,2020年美國時任AIT處長酈英傑到金門紀念823,這也是對中共一個清晰的威懾。

4月18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考察中華民國國軍在離島金門地區的戰備整備,(國民黨籍)召集委員江啟臣,要求前線戰管中心做好準備,因應中共可能的各種灰色地帶侵擾手段。

隔天,媒體引述台灣政府熟稔兩岸事務的官員不具名分析,中共在習近平二十大延任後,為了轉移境內壓力及完成所謂歷史任務,有可能圖謀佔領中華民國管轄的金門等離島。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鄭正鈐:「兩岸衝突大家在兵推當中,(離島攻防是)很可能發生的其中一種狀況。我們就一定要把我們的國防實力增強提高,要備戰的情況之下的時候,我們也要盡量的避免兩岸陷入戰火當中。」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並扶植烏東地區兩個「親俄」魁儡政權,台灣自由時報,引述台灣官員分析,中共會研究俄國受挫折的經驗,佔領金門等離島,而且,中共若只攻打金門,各國聯合制裁中共的可能性不大、不大可能為金門出兵,台灣恐怕難以挽回及奪回。

不過,2020年美國(時任)AIT處長酈英傑到金門紀念823、(時任)AIT發言人接著訪問(2020)金門(2021)馬祖前線;引人想像。

(電訪音源)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清晰的威懾,這是美國現在在做的,也是台灣在努力進行的,不管是離島、不管是任何在台海上可能的衝突。」

學者蘇紫雲(向自由時報表示)認為,中共奪取台灣的離島,不符合中共長期軍事戰略,也形同中共「政治自殺」,難逃被國際制裁的命運。

(自由時報)報導引述官員認為,中共福建方面積極打造所謂「金廈融合」示範區,會對金門產生一定效果;他還指出,台灣現行法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架構是和平階段的交流合作,還需要制定平時戰時(平戰)轉換的一套法律秩序,因應各種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