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季半導體產量跌4.2% 3年首次出現萎縮

今年中國半導體晶片首季產量下降4.2%,是自2019年初以來首次出現萎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受到中國上海等地的疫情封城及消費電子產品需求疲軟影響,中國首季半導體產量出現自2019年初以來首度萎縮,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積體電路(IC)產量下跌4.2%,3月的晶片產量下滑5.1%,這是從2019年第一季中國晶片產量大跌8.7%以來最差表現。

上海市自3月28日起陸續實施分區封控以來,從中芯國際到華虹半導體等,一些中國大型半導體製造商難以獲得零組件,使得3月中國的晶片產量下滑5.1%。

華為消費者業務、智慧汽車BU執行長余承東在上週於微博貼文,警告如果上海供應仍處於關閉,全國科技廠恐被迫停產,尤其汽車產業,他認為,經濟損失、代價將會很大。

另外,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疲弱,同樣不利於中國晶片商,中共的防疫封城措施已傷害對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與電視的需求。

Jefferies分析師愛迪生・李(Edison Lee)在報告中寫道,智慧手機與一些消費電子產品需求非常疲弱,晶片是智慧型手機零件的重要部分,而且這種疲弱要多少時間才能傳到晶圓代工產業,目前仍然不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