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擬補助員工買自家股 業界傳補助15%

為吸才與留才,台積電證實,除了4月的例行調薪之外,首度補助員工購買自家股票。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台積電預計今年徵才超過8,000人,為吸引及留住人才,台積電證實,除了4月的例行調薪之外,將對逾5萬名員工全面實施「買股補助」,讓員工每月可從薪資扣除一定額度買公司股票,公司將補助一部分,讓員工變股東。業界預估,台積電補助比重約在15%以下。

業界,外傳台積電員工可自願從每月薪水中提扣一部份資金購買台積電股票,公司則補助一定比例,最高可達15%。台積電證實,針對員工的「買股補助」正在討論細節,並有機會在下月召開的董事會討論。

業界認為,此措施有助於提高員工的向心力,希望員工薪酬更多元化,讓員工能夠共享公司營運成果,也藉此留住人才。

為照顧員工,台積電近年不僅調整薪資結構,去年將固定薪資調升20%,在全球通膨及半導體人才短缺等因素綜合考量下,今年平均調薪幅度預計將達8%,與往年平均調漲3%至5%幅度高出許多,且也首度針對高階主管及關鍵人才,發放限制員工權利新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