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工條件太嚴苛 多家白名單外企拒絕配合

上海日前公布首批有666家企業可以優先申請復工,但幾家外企包括3M、杜邦、BASF等都拒絕了復工,主要原因在於復工承諾書條件太嚴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因應疫情升溫,上海封控升級導致中國製造業停擺,供應鏈幾近中斷,為優先保障半導體、汽車製造等重點行業恢復生產,中共官方公布首批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白名單,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多家被列入白名單的外國企業,包括3M、杜邦、巴斯夫等,認為復工承諾書條件太嚴苛因此拒絕復工。

根據據上海市經信委發布《上海市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指引》,做出了五大項21條的防控指引,中共官方紅頭文件,看似積極鼓勵企業復工,但上海企業點出關鍵,方案實際操作性很差,目的就是把所有的責任全部轉移給了企業。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3M、杜邦(DuPont)、巴斯夫(BASF)等也在白名單的外商公司拒絕上海復工要求。這些企業認為上海政府「復工承諾書」責任完全讓公司承擔不合理,員工管理也不符合公司文化,要求修改「復工承諾書」。

例如復工承諾書規定,要求「樓棟和本人連續七天檢測陰性」才能申請復工,但目前能符合上班條件的員工基本不到40%,而工廠要生產,生產線至少要過半人員出勤才能恢復運作。

此外,規定還包括,要求各個工作場所需物理隔離、無接觸工作,以及員工需1天2測,早上測抗原、下午測核酸,企業還得自行承擔復工復產的相關責任。

外企拒絕復工情況,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目前上海有約20%的職工是在外企上班或者打工,若外資因此考量遷廠、撤離,上海恐將面臨下崗失業潮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