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萬七沒站穩 法人:聚焦電子股與美國兩指標

台股量縮反彈,收漲94.53點,未能站穩17000點關卡,收在16993.4點,成交值2266.94億元,創15個多月新低量。 法人表示,美債殖利率與美元指數是後續重要觀察指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台股量縮反彈,收漲94.53點,未能站穩17000點關卡,收在16993.4點,成交值2266.94億元,創15個多月新低量。法人表示,美債殖利率與美元指數是後續重要觀察指標。

兆豐國際投顧研究部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今天跳空開高,量能進一步萎縮,顯示投資人追價意願不高,市場氣氛保守。

黃國偉說,台股可視為逢前波低點的反彈,上檔壓力沉重,許多持股套牢正等待反彈解套,可能是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的原因。

分析師王兆立表示,俄烏情勢若不再進一步惡化,台股指數處於相對低檔位置,不排除有機會陸續反彈,只是量能要適時放大。

王兆立指出,市場要馬上扭轉對電子股的利空看法,資金大舉湧入電子股的難度高,不過電子股抵抗空頭力道逐步增強,預期電子股未來動向將是牽動台股後市的關鍵。

黃國偉說,台積電是電子股重要的指標股,台積電近期股價表現與基本面脫鉤,主要是與系統性風險有關,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與美元指數是市場資金動向的重要觀察指標,也是牽動台股後市的關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