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財長:制裁俄國不會破壞全球經濟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18日反駁實施全面制裁俄羅斯可能破壞國際經濟的說法。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18日反駁全面制裁俄羅斯可能破壞國際經濟的說法,他表示,將會在有必要時進一步採取報復行動。

報導提到,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美國及其盟國祭出前所未有的制裁措施,市場也擔憂,相關制裁恐使對手拋棄美元,並尋找替代品,從而使全球經濟更加分裂。

艾迪耶摩反駁這樣的說法,他說,美國不僅展示這個全球金融體系的不可或缺性,及被排除在外的代價有多大,也表明試圖避開制裁是徒勞無功的。因為美國共同建立的金融體系力量,俄羅斯試圖隔絕制裁的努力已失敗。

當在被問及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功用時,艾迪耶摩回應,美國擁有最深入且最具流動性的資本市場,以及充滿活力的經濟和穩定的法律。他表示,美元將繼續無處不在,即使是對於那些試圖擺脫它的國家來說也會是如此。

最後,艾迪耶摩也警告,美國準備對俄羅斯採取進一步行動,並追查那些試圖躲避制裁的行為,「只要俄羅斯繼續入侵,美國的制裁就會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