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證實3國銀中國踩雷 授信高達6500萬美元

金管會證實, 有3國銀對中國補教機構瑞思英語授信高達6500萬美元,該機構去年8月違約,聯貸銀行團展開債務協商和訴訟等債保措施,去年12月達成和解。 中信銀授信踩雷,損失恐高達5000萬美元以上。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金管會今天證實,有3家國銀先前對中國補教機構瑞思英語授信高達6500萬美元,但瑞思英語去年8月發生違約,聯貸銀行團隨後展開債務協商和訴訟等債權保全措施,並在去年12月和瑞思英語達成和解。

市場傳出,去年中國重拳整肅補教業,使當地知名補教機構瑞思英語營運出現困難,中信銀在當地授信踩雷,損失恐高達5000萬美元以上。

中信銀表示,瑞思英語違約案是2021年由中信銀擔任主辦暨管理行的聯貸業務,由於經營條件變化快速,影響客戶營運情況。中信銀去年底與客戶完成和解,並在去年底沖銷已提列的備抵呆帳,目前與客戶無債權債務關係。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證實有3家國銀先前對瑞思英語有授信,聯貸案金額達6500萬美元,並未有動產或不動產擔保,僅有保證人;另有一筆循環動用額度1500萬美元,不過並未動用。

林志吉指出,瑞思英語去年8月間發生違約,後續聯貸案主辦行和管理行陸續展開債務協商程序,去年11月間決定發出加速到期通知及執行通知,並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事件。

林志吉說,參貸銀行陸續增提備抵呆帳、打銷備抵呆帳並採取抵銷借款人存款、啟動相關訴訟程序等債權保全措施,並在去年12月和瑞思英語達成和解,目前聯貸銀行團和瑞思英語已沒有債權債務關係。

不過,林志吉也說,和解不代表全數還款,這筆聯貸案參貸行雖然非全額損失,但仍有損失;至於損失金額是否逾5000萬美元,林志吉僅表示,沒有那麼多。

經金管會調查,本國銀行和瑞思英語往來僅此筆聯貸案,沒有其他自貸案。參與此聯貸案的3家國銀在中國都有分支機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