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新廠簽選址協定 4月21日將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台灣晶圓大廠台積電赴日設廠,在日本設立的子公司JASM,今天與新廠預定地的熊本縣菊陽町簽訂選址協定。新工廠預定投資86億美元,約台幣2537億元,計畫每月量產5萬5千片10到20奈米晶圓。

熊本電視台 主播:「台灣半導體製造大廠TSMC的子公司JASM,接受索尼集團的半導體子公司,與汽車零件大廠DENSO的出資。將在熊本縣菊陽町興建的新工廠,預計將會有一兆日圓規模的設備投資,同時將釋出1700個職缺。」

JASM社長 堀田祐一:「我們正式將會在後天(4/21),開始來動工。」

新廠預定21日動工,目標在2024年12月開始出貨。預計員工將有1700人左右,其中包括從台灣派來320人,另外合資的日本索尼集團(SONY)將進駐200人,其餘約1200人將對外招募。JASM社長堀田祐一表示,日本有穩定需求的客戶,也有許多相關製造廠商,具有供應鏈上的優勢,也可以期待優秀人才,他表示期待將九州熊本打造成半導體的一大生產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