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漸撤防疫限制 韓國民眾:正確應對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走向「與病毒共存」,各國政策都朝向恢復日常生活的步調,南韓18日起逐步解除各項防疫管制,甚至確診者得以在五月下旬後免除隔離,回到常規醫療管道。而除了南韓,英國、巴西、美國等地,都祭出相對寬鬆的防疫政策,將民眾生活導向疫前日常。而解除防疫限制的政策,也得到了韓國民眾的支持。

韓國街上熙熙攘攘,民眾除了臉上戴著口罩,看起來生活似乎和疫情發生前,沒有太大不同。韓國政府宣布逐步解除各項防疫管制,意味著韓國將在不久後,真正與病毒共存,這樣的防疫方向,受到韓國民眾的支持。

韓國市民 金珉奭:「我認為,在每天確診患者人數已經達到數十萬人的情況下,如果再像以前一樣進行隔離,覺得社會各個領域都不會順利運轉,因此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應對方式。」

韓國市民 吳正民:「餐廳和日常生活受到管制的時候感到很不方便,但現在解除了,所以感到很舒服。」

不僅韓國正式邁向與病毒共存,英國4月起,也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包含不再提供免費檢測、不要求疫苗證明、取消戴口罩規定,以及確診也免隔離。而美國也在逐步放寬管制,並且正好在疫情後期,聯邦法院裁定,政府發布的大眾運輸口罩強制令違法,意味美國公共運輸口罩強制令失效。多家航空公司就隨即放寬規定。機場也有民眾直接露出全臉,回歸疫情前的旅行日常。

美國蘭伯特聖路易國際機場旅客 Dennis Kiefer:「我不會成為叛逆者,或成為類似的人來製造問題,但我還是有(攜帶)口罩,以防我需要它。如果我不需要,沒被告知我需要戴,我就不會戴。」

而澳洲也睽違兩年多,解除國際遊輪停靠禁令,18日終於再次見到遊輪停靠雪梨港(Sydney Harbour)碼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陳輝模 黃彥菱 韓國-台灣台北 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