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盧卡斯專訪瑞典議員團 暢談台瑞民主與美食

來台經商的瑞典人盧卡斯在Youtube經營「外國人介紹台灣-Lukas in Taiwan」頻道,他日前專訪訪台的瑞典議員,暢談珍珠奶茶、民主人權價值等台瑞兩國軟實力。(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來台經商的瑞典人盧卡斯(Lukas Engstrom)在Youtube經營「外國人介紹台灣-Lukas in Taiwan」頻道、頗受歡迎,他日前專訪訪台的瑞典議員,暢談珍珠奶茶、IKEA發音、肉丸、日月潭與民主人權價值等台瑞兩國軟實力。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10日至14日訪問台灣。盧卡斯專訪瑞典議員歐柏莉(Boriana Åberg)與艾勒斯(Lars Adaktusson )的內容今天晚間在Youtube上架;他在影片裡透露,自小記憶裡,電視節目除了演卡通和天氣預報,剩下就是艾勒斯播報的新聞。

從政前是主播的艾勒斯接受專訪時說,瑞典人大多都知道台灣,他從很久以來就想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各種國際組織;自己是首度訪台、所屬基督教民主黨特別強調民主、人權等價值,因此很欽佩台灣在困難環境下仍堅持走民主之路。

艾勒斯認為,如果瑞典這樣的小國,可以支持台灣這樣的國家,「我說台灣是國家」,那我們就可以、也應該做得更多。

歐柏莉受訪則說,她2015年曾來過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人的熱情,與美麗的大自然風景,而日月潭的風光讓她嘆為觀止。

保加利亞裔的歐柏莉表示,她出身在共產專政國家,在那裡批評政權可能遭到監禁數年,因此她深知民主自由的重要性;看到中國的野心以及發生在香港的事,讓她更覺得必須站在民主島嶼的台灣這一邊。

談及台灣美食,艾勒斯表示,他可以代表整個訪團說,台灣食物美味極了。巧合的是,盧卡斯在專訪時推薦訪團一定要嘗試珍珠奶茶,而11日專訪當天晚間,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貼文說,她致贈訪團蘿蔔糕和珍珠奶茶。

盧卡斯也代台灣觀眾提出幾個常見問題,像是瑞典家具品牌IKEA正確發音為何。艾勒斯解答說,差別主要是開頭的「I」,瑞典人念「依」,美國人則念「埃」;至於瑞典人是否很常吃肉丸,他坦言,確實滿常吃的,尤其搭配馬鈴薯泥、越橘及黃瓜,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組合。

被問到瑞典和瑞士有何不同,艾勒斯一開始認真解釋地理位置差異,隨後打趣說,最大不同在於,瑞典是個比較會打冰上曲棍球的國家。

歐柏莉在專訪最後表示,瑞典國會議員團來訪是要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強調他們是台灣的盟友,也是無條件支持台灣獨立的;尤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要向外界表明,他們這些議員不接受任何對台灣的挑釁,不希望有人藉機發動任何針對台灣的行動。

「台瑞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訪團」4月10日到14日之間來台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台瑞國協主席歐柏莉、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及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瑞典國會議員謝必揚(Björn Söder)、艾勒斯、魏馬可(Markus Wiechel)、艾索菲(Ann-Sofie Alm)、普拉斯(Lars Püss)及柯艾森(Alexander Christiansson)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