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稱疫情7死引質疑 菲律賓大使隔離期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上海官方內定要在今天20日「清零」,昨天,官方首次通報本輪疫情中出現的死亡病例,數據引起強烈質疑。

上海衛健委在19日的官方通報中,聲稱18日新增7例本土死亡病例,年齡分佈從60歲到101歲,7名死者均有基礎病。

而此前一天,上海當局首次通報了本輪疫情出現的3個死亡病例,同樣是患有基礎病的老年感染者。

週二,「上海新增本土死亡7例」的話題,一度衝上微博和百度熱搜第一名。網民跟貼痛批官方數字嚴重造假。

有網友質問,「4月17日前,東海護理院、日月星養老院、愛以德聯泰護理院、蘭公館養老院……還有那些感染上新冠來不及搶救或轉運,甚至來不及確診的,所有無辜的老人們,算什麼?他們連一個數字都不是嗎?」

也有網友直接表示,「上海zf(政府)的話一個字都不要信,都是假數據。」

同一天,菲律賓外交部證實,該國駐華大使羅馬納(Jose Santiago L. Sta. Romana)去世。台灣中央社在報導中稱,羅馬納的家屬表示,羅馬納本月18日在安徽省黃山市進行隔離期間去世,但沒有給出具體死因。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