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口湖食農食魚教育活動 民眾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雲林口湖上個周末(16日、17日),有一場親子食農食魚教育活動,透過尋寶、拼圖、解謎,還有小農市集,讓遊客收穫滿滿。

四角網準備、飼料準備,大小朋友一起向養殖池前進,忍不住一大把的飼料就往池子裡丟,就是希望魚兒趕緊上勾,不到十分鐘就有人抓到大魚了。

遊客:「(有沒有很開心)有,(第一次嗎)對。」

小朋友:「我要帶很多魚回去給媽媽。」

家長:「就還滿有趣的,然後想說帶小朋友來認識一下生態這樣子。」

這是17日在雲林口湖養殖場舉辦的食農食魚教育活動,收穫所得民眾都能通通帶回家,李富正也在事前分享他的釣魚技巧。

活動策展人 李富正:「就是耐心,我們都知道姜太公釣魚這句話,其實就願者上勾然後耐心,這體驗不像果園的體驗,我們知道果園可以用肉眼,可以像草莓就直接可以看得到,可是這漁獲在哪裡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因為牠在水面下,那就更是有趣更神秘的地方啦,對。」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 林文志:「就是年輕人用他們的創意,用新流行的名詞去包裝他的產品,這也是我們雲林縣政府在做地方創生,一直積極陪伴,可以找到一條很好的行銷的路跟平台。」

尋寶、拼圖、解謎加上養殖池釣魚體驗,只要達成目標就可以額外獲得市集兌換券,兌換海線小農市集的農特產,兼具生態和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參加的民眾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